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朗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
2024-01-08 22:24

2024年1月8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在伊朗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主题为《新征程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点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常大使在演讲中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是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给出的中国方案。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外交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坚持自信自立、开放包容、公道正义、合作共赢的方针原则,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

在互动环节,常大使同与会师生热烈交流,回答了他们关于中伊关系、中国对有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看法和主张。

演讲前,常大使还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德什里就两国高校和智库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