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护照/旅行证服务
驻伊朗使馆实施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只跑一次”等便民措施的通知
2018-06-25 12:44

  为进一步便利在伊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提升领事服务水平,中国驻伊朗使馆从即日起实行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递交申请只跑一次”等便民措施。相关具体措施如下:

  一、一次性告知:请申请人查阅我馆网站或使馆对外宣传橱窗内的相关办证须知,对照检查办证材料清单。如申请人现场提供材料不全,我馆将采取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

  二、先收后补:中国公民在申办上述领事证件时,如申请基本成立但材料不完全齐备的,我馆将接受申请。申请人可通过他人代交、电邮、传真等方式补交材料。(我馆地址: No.73rd, Movahed Danesh Ave., Aghdasiyeh, Tehran, Iran;传真号码:0098-21-26130795;邮箱地址: consulate_irn@mfa.gov.cn)

  三、只跑一次:通过申请材料的先收后补,避免申请人反复奔波,实现递交申请只跑一次。护照类申请也只需申请人与领事“只见一次”,申请人可委托他人补充材料或取件。复杂类公证申请也尽可能做到“只跑一次”。

  此外,我馆原有护照业务“绿色通道”将继续开放。因奔丧、探病、就医等紧急事务人员、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如急需办理旅行证件,我馆将开通“绿色通道”,免预约办理。

  “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只跑一次”是我馆对在伊中国公民办理旅行证件、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的郑重承诺,欢迎各位申请人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如有疑问可通过我馆领事证件服务电话(0098-9058077264)咨询。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

                                                                                                                                                          2018年6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