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20:28

2021年11月22日,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分别用英文、波斯文发表驻伊朗大使常华的署名文章,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全文如下: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历史进程与思想进步总是交相激荡;时代潮流同领袖人物总是相互造就。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在中国,一个有着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有着56个民族和14亿多人口的大国,如果没有核心、没有指导思想,就容易软弱涣散,什么事也办不好。有了核心和指导思想,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各领域发展中取得巨大成就。今天的中国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人均GDP越过1万美元大关,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绝对规模世界最大。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平均预期寿命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35岁提高到77.3岁。科技创新发展喜讯频传,“天眼”探空、“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生态治理佳音不断,戈壁荒滩黄土坡变为绿水青山。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富起来的基础上迎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个政党拥有了科学理论,就拥有了真理的力量。100年来,中共能够在中国完成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在同各种困难挑战的较量中取得一次次胜利,根本在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并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立足时代特点,运用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历史脉络和世界大势走向,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和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和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从“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从新发展理念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符合中国国情,取得伟大成功,是历史的正确选择。中国已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期待和尊重各国人民能找到自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实现自身的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