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向伊朗外交部负责人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
2021-11-23 22:21

2021年11月23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分别会见伊朗外交部副部长纳贾菲、部长助理扎比卜,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常华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前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发展将为地区和世界提供更多机遇、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愿同伊朗等友好国家同享机遇、共创繁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伊方官员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成功并取得重要成果,认为中国的发展壮大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福祉,伊方愿同中方强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

常华还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情况。伊方官员预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成功,表示伊方反对将北京冬奥会政治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