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新任伊中友协主席布鲁杰迪
2021-12-20 21:44

2021年12月20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新任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布鲁杰迪及协会各委员会负责人,驻伊使馆公使衔参赞付莉华参加。

常华首先祝贺伊中友协不久前成功举行换届选举以及布鲁杰迪当选新一任主席。常华说,今年是中伊建交50周年,伊中友协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布鲁杰迪先生领导下,伊中友协可以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常华还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和刚刚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情况,强调有关国家和机构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布鲁杰迪愉快地回忆起曾担任伊驻华大使时的美好经历,热烈祝贺中伊建交5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表示伊方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批评某些国家扬言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幼稚做法不符合体育精神和国际共识。强调伊朗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以各种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常华还向布鲁杰迪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