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新任秘书长祖尔加德尔
2021-12-28 18:10

2021年12月28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新任秘书长祖尔加德尔。


   常华祝贺祖尔加德尔履新,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华表示,全会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愿同伊有关政党和组织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切实增进双方人民福祉,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常华说,不久前美国打着“民主”旗号召开“峰会”,却根据自身喜好和亲疏远近制定参会名单,实质上就是以意识形态划线,把民主工具化、武器化,煽动分裂国际对抗,转移国内危机矛盾,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美国霸权地位,必然遭到包括伊朗等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祖尔加德尔热烈祝贺中共成立100周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高度评价中共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愿继续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友好交往,密切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双边合作和多边协作,共同反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和外部干涉。

常华还向祖尔加德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